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國考外交部面試通關寶典

2015年01月13日11:2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趙新寧)記者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國考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已經公布,面試將於3月底前完成。人民網教育頻道特別推出2015年國考面試專項通關寶典,幫助廣大考生從容應對此次面試。

一、2011-2013年國考外交部面試真題(點擊查看)

二、2015年國考外交部面試專項指導

1、怎麼考?

(1)外語筆試:英語專業題目難度略難於專四、其他語言的外語考試難度也比較大。

(2)外語口試:以演講、半結構化為主。

(3)專業測試。題目十分專業,但是對於基礎較好的同學沒有難度。

(4)外語聽力。主要考察的是翻譯的內容。

(5)綜合能力測試:時間短,任務重,題目構成為公共基礎+材料分析+作文。

(6)心理測試:兩套題,時間短,有部分題目用於測謊。

(7)半結構化面試:3分鐘演講+10分鐘左右的面談。

2、考什麼?

外交部面試主要考查言語表達能力、人際溝通與適應能力、計劃組織協調能力以及應急應變能力。同時,外交部對於舉止禮儀的要求也比較高。近三年都有關於外交熱點的演講,演講的內容也涉及到一些國際關系學、外交學的基礎知識。題目的內容多與外交工作相關,尤其考查應變能力的題目基本都會與外交部日常工作相關。

下一頁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