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考研公共課沖刺講堂:政治拿分點,別忽略

2015年11月18日14:4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2016年考研還有不到40天就要閃亮登場,現在是研友們迅速提分的關鍵階段,誰掌握了這一特定階段正確的學習方法誰就增加了勝算。為此,人民網教育頻道將邀請多位考研輔導名師為廣大“考研黨”沖刺復習支招。

解讀人:新東方在線考研政治教研室負責人 丁亮

各位研友,離2016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復習到現在這個階段,政治的復習重點應該放在分析題上面,因為分析題相對容易得分。

馬原重點學原理,重點原理在哲學,哲學重點是辯証法和認識論的相關原理﹔毛中特,重點章節是第8章,今年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十三五規劃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需要重點關注﹔中國近現代史綱要,主要考查整數年份的相關事件,2015年是《馬關條約》簽訂120周年、同盟會成立110周年、《新青年》雜志創刊100周年、遵義會議召開80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中共七大召開70周年等。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此門課程的傳統重點是理想觀、價值觀和道德觀。法治觀主要考查選擇題﹔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的題目均會與中國有關,主要關注點為中國的和平發展道路、大國關系尤其是中美關系、推動建設和諧世界、中國對外工作新思想、新論斷等﹔時政主抓兩方面的內容:一是中央新精神、新思想,比如十八屆五中全會,二是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比如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的講話、訪問美國、訪問英國的講話等等。

最后,建議考前兩周選擇5套左右質量較高的模擬題,或者直接拿近5年的真題來進行模擬。考生應盡量在真實的環境中進行,考研政治是在上午的8:30-11:30進行,所以大家最好也在這個時間段進行模擬訓練。

(林露、楊麗萍整理報道)

    相關報道:

考研公共課沖刺講堂:英語抓住真題,你做對了嗎

考研公共課沖刺講堂:數學沖刺,跳過這些誤區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