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英语抓住真题,你做对了吗 

2015年11月17日10: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年考研还有40天就要闪亮登场,现在是研友们迅速提分的关键阶段,谁掌握了这一特定阶段正确的学习方法谁就增加了胜算。为此,人民网教育频道将邀请多位考研辅导名师为广大“考研党”冲刺复习支招。

解读人: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教研室负责人 刘艳蕊 

广大研友,冲刺阶段复习的重点应该放在真题上。最后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查漏补缺,重点提高阅读理解和作文能力,还要继续研读真题,结合常考的知识点总结做题思路和写作技巧等。

小作文可以通过短期训练来提高,不要去背诵整篇范文,而是要研究其中的句子,从范文中找出文体特定的开头和结尾句以及结构,因为不同的文体需要不同的书写结构。同一个意思要准备两种表达方式,即正式场合和适合非正式场合的说法。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模板,切忌照搬照抄。

大作文不能只背诵模板句型,需要动手练习。基础不好的,可以先仿写和背诵范文再自己写;基础比较好的,可以直接练习真题的大作文,写的过程中不查词典,掐着考试时间去写。写好后再参照范文,认真学习其语言和结构,对比找出不足和错误并认真改正,临考前再整理一下不同类型范文的佳句。

阅读方面,这个阶段主要的任务是整理阅读的答题思路,提高答题的正确率。研友们需要回头看一下那些以前做错的题目并做好重点分析。

最后,研友们需要你掌握各题型答题的最佳时间分配,建议卷面时间分配如下:完型20分钟左右,阅读70分钟左右,新题型20左右分钟,翻译20分钟左右,作文50分钟左右。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相关报道: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政治拿分点,别忽略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数学冲刺,跳过这些误区

(责编:贺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