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政治拿分点,别忽略

2015年11月18日14: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年考研还有不到40天就要闪亮登场,现在是研友们迅速提分的关键阶段,谁掌握了这一特定阶段正确的学习方法谁就增加了胜算。为此,人民网教育频道将邀请多位考研辅导名师为广大“考研党”冲刺复习支招。

解读人:新东方在线考研政治教研室负责人 丁亮

各位研友,离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复习到现在这个阶段,政治的复习重点应该放在分析题上面,因为分析题相对容易得分。

马原重点学原理,重点原理在哲学,哲学重点是辩证法和认识论的相关原理;毛中特,重点章节是第8章,今年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需要重点关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要考查整数年份的相关事件,2015年是《马关条约》签订120周年、同盟会成立110周年、《新青年》杂志创刊100周年、遵义会议召开8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共七大召开70周年等。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此门课程的传统重点是理想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法治观主要考查选择题;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题目均会与中国有关,主要关注点为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大国关系尤其是中美关系、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中国对外工作新思想、新论断等;时政主抓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央新精神、新思想,比如十八届五中全会,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比如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的讲话、访问美国、访问英国的讲话等等。

最后,建议考前两周选择5套左右质量较高的模拟题,或者直接拿近5年的真题来进行模拟。考生应尽量在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考研政治是在上午的8:30-11:30进行,所以大家最好也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模拟训练。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相关报道: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英语抓住真题,你做对了吗

考研公共课冲刺讲堂:数学冲刺,跳过这些误区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