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女生沖刺國考日記(二):為考公辭職

2015年11月13日15:4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為了全力沖刺2016國考,早日達成做一名女公務員的夢想,范小菱(化名)在考前一個月辭職了。雖然在公考論壇裡看到有人說,自己的同學完全裸考就考上了一個特別好的部門和職位,但是她說她一直相信“天道酬勤”。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霾

時光飛逝,還有16天就將迎來國考,我有一種想要倒撥時鐘的沖動。

之前,我一邊上班一邊復習,除了周末能安心看書,平時的復習時間其實很少。沒辦法,我隻能把輔導書撕成一頁頁的,利用坐公交車和午休等碎片化的時間看書,多看一點是一點。后來,我一狠心,領完10月份工資就辭職了,留出一個月專心沖刺備考。

白天,我在附近的大學自習室和圖書館看書,和那些主動求知的人一起,效率還是挺高的。晚上聽在線直播輔導課,再回放一些聽過的重要課程。科技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現在足不出戶也能在家裡漲知識。我很少開夜車,一般9點多收拾收拾就躺倒了。讀網課讓我掌握到一些行測的解題技巧,因此,做題的“手感”比去年好多了。申論則是個累積的過程,多關注時事,多想多練,漸漸地我感覺到了自己的進步。

最近,在公考論壇裡看到有人說,自己的同學完全裸考就考上了,還是個特別好的部門和職位。其實這種“成功”,一方面需要基本功過硬,一方面還需要交好運。但我基礎一般,運氣能否降臨更無從知曉。因此,我還是要努力到底,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

(記者林露整理報道)

往期回顧:

女生沖刺國考日記(一):這次我有了動力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