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一):这次我有了动力

2015年11月10日15: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当公务员,是不少女大学生初次择业时的梦想,范小菱便是其中的一员。没能一次“考公”成功的她,进入社会后依然向往这个职业,于是她再次向公务员职业发起“进攻”。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霾

去年大四在校时,我参加了第一次国考。6月底离校后回家自学备考,考完当天就感觉希望不大,没多久就回大学所在的城市开始工作了,一个高消费、低工资的二线城市,工作没有多累。今年毕业一年了,不想继续“混日子”的我决定再次向我向往的公务员职业发起“进攻”。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冬天就迫不及待地来了,国考也快来了,还有不到20天。10月初投入备考后,我报了辅导班,也听了很多备考指导讲座。一个多月复习下来,对自己重拾了信心。

经过一番周密部署,我计划冲刺的这三周里,一半时间做专项训练和查漏补缺,另外一半时间大量做各种真题、模拟题,把解题技巧掌握熟练,还要不断提高答题速度。备考以来,我渐入佳境,觉得自己已经摸着了很多“门道”。很多考题,尤其是行测,问题设置虽然看着不一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解题方法是相通的。申论备考,要不断巩固几种基本题型的解题方式,每次做申论真题,在分析题目设置和琢磨怎么作答最好的过程中,总会有新的收获和领悟。

首战国考为何败下阵来?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想考上的动力不足,复习不够认真,但是更为重要的则是复习策略有问题。这次我要吸取教训,不再只盯着书看,要不断总结经验技巧,多与考友交流复习经验。“二战”这一路,真的是百感交集,有时很坚定,有时又各种担心。为了不再“三战”,我要拼尽全力!

(应考生要求,文中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中公教育联合推出)

(记者林露整理报道)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