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高考狀元考入清華 爸爸僅有初中文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他們如何考上清華、北大?

安徽岳西高考狀元考入清華 爸爸僅有初中文化

2015年08月11日09:4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王思宇(右)。

  王思宇(右)

  在2015年高考中,岳西中學的王思宇以694分摘得安徽岳西縣高考理科“狀元”,被清華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專業錄取。

    狀元經驗:有恆心、有目標、有計劃地學習是制勝法寶

  出生於農民家庭的王思宇是岳西縣溫泉鎮人,從小到大他一直都是班上的第一名,在全國數學聯賽安徽賽區獲得過二等獎。班主任胡綱說,王思宇有過人的學習天份,特別是數學,很少有題目能難住他。每當一道題超過3個同學咨詢,王思宇就會利用晚自習之前的時間在黑板上進行講解,不知不覺他就成了同學們的小老師。

  談及制勝法寶,王思宇坦誠相告,他的法寶就是有恆心、有目標、有計劃地學習。

    成功關鍵:小學班主任和父母的引導方式

  和普通孩子一樣,打乒乓球,跳繩等娛樂活動承載了王思宇的童年記憶。在學習上,小學時期的班主任王傳香以及父母的引導方式是兩個孩子成功的關鍵。

  “王老師會經常組織各種趣味性很強的活動,我們把老師當成了朋友,這樣學習就會更容易。”王思宇對王傳香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認可。“每天上午他還會專門抽出時間來面批我們的作業,現場改錯糾正,這樣一來,認真完成作業的習慣自然而然也就養成了。”

  王思宇的爸爸隻有初中文化,在溫泉鎮街上開了一家澡堂。“在學習上,我對他‘放任自流’。我對他唯一的要求是在做人上,就像我做生意一樣,要誠實守信。”

  如今,王思宇選擇了對數學和物理要求更高的電子信息工程專業,劉栩選擇了就業前景廣闊的能源與動力專業。再過一個月,兩人就要在清華大學繼續為理想而奮斗,他們相約畢業后一起出國深造,將來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綜合安慶新聞網和岳西網報道(林露)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