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重慶江津高考狀元與復旦簽確認書后未被錄取

2015年07月23日08:32  來源:上游新聞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慶江津高考狀元與復旦簽確認書后未被錄取

  陽陽與母親

  曾讓陽陽興奮不已的復旦大學專家組咨詢確認書

  昨天上午,重慶晚報記者在雲升苑小區見到了陽陽和她的母親楊女士。母女倆的心情看上去並不太好。

  楊女士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女兒從小讀書就特別不錯,小學畢業后保送到江津中學,后來一直保送到高中,成績都是班上乃至全年級前茅。6月23日高考分數公布,671分的江津區文科第一名,讓寒窗苦讀十余年的陽陽開心不已。

  為迎接女兒高考,遠在廣東上班的陽爸爸還專門請假回來陪女兒高考。分數出來后,全家人高興得不得了,當地一家媒體的記者還專門打電話告訴她,她的這個分數是江津區文科第一名。

  陽陽說,分數出來后,包括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紛紛打來電話,向她拋出橄欖枝,希望她可以和這些學校在重慶的招生組進行面談。“第一次發現名校離我這麼近,以前是努力考名校,現在是名校打電話讓我去面談。”陽陽說,接到電話后自己的心情相當好。

  簽下復旦的確認書

  6月23日這天,陽陽的手機收到復旦大學發來的一條短信:“親愛的重慶考生,你好!復旦大學重慶招生組已經抵達山城,歡迎你隨時與我們聯系,咨詢報考事宜。”

  陽陽說,6月26日這天,一家人坐車來到主城,前往沙坪壩區麗苑大酒店復旦大學招生組,一位叫孫程的女老師接待了她。雙方溝通交流后,孫老師稱“你這個分數上復旦大學有點危險”。楊女士覺得既然女兒分數還不錯,填志願時沒必要做冒險的事情。回到家后,女兒在網上填報的志願分別為中國人民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和浙江大學。

  6月27日晚9時左右,陽陽又接到復旦大學孫程老師的電話,這一次孫老師告訴陽陽,她的分數上復旦大學應該沒有問題,讓她和家長第二天再到沙坪壩麗苑大酒店面談。

  第二天見面后,復旦大學招生組和陽陽簽署了一份“復旦大學2015年專家組咨詢確認書”,這份確認書上寫著:經招生組專家審核,確定你為復旦大學2015年“優秀推薦生”,推薦專業:社會科學試驗班和中國語言文學類。優秀推薦生,凡第一志願報考我校並且高考成績達到我校在當地調檔線者,將擇優錄取到上述專業(類)之一。

  123下一頁 123下一頁

下一頁
(責編:王李(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