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歐洲簽証鬆綁 遠方的中國客人,約嗎

2015年06月23日08: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洲簽証鬆綁|遠方的中國客人,約嗎?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伴隨鼓起來的荷包和不斷更新的旅行觀念,中國游客出境游熱情高漲、行情火爆。而人數眾多、購買力強的中國“金主”更成為不少歐洲國家競相“爭奪”的對象。

在其他歐洲小伙伴一波又一波的對華簽証鬆綁浪潮中,英國、德國等國終於按捺不住,相繼推出放寬簽証限制的新政策,加緊爭取中國游客。

【英國:順帶辦個申根簽】

英國內政部19日宣布,將對中國公民進一步簡化簽証申請,允許中國公民在同一個簽証中心申請英國和歐洲申根國家簽証。

根據英國與比利時達成的一項合作伙伴協議,中國游客和商業人士隻需要前往設在北京、廣州或上海的三家聯合簽証中心一次,就能同時申請英國和申根簽証,無需多次奔波。

新簽証程序7月1日啟動。中國公民屆時可以使用同一套申請文件,上網申請英國和比利時簽証並繳費,然后預約簽証時間,完成整個程序。為縮短申請時間,英國和比利時方面打算在10個工作日內受理兩份簽証申請並作出決定。

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說,新計劃將為前往英國和歐洲的中國公民創建“一站式服務”,不論他們是為公務還是休閑。

下一頁
(責編:王李(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