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8舉措加強鄉村教師建設 從教30年可獲國家榮譽

2015年06月08日11:4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記者 賀迎春)針對鄉村教師“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等突出問題,國務院辦公廳今天上午公布的《鄉村教師支持計劃(2015-2020)》提出了8個方面舉措。主要包括:全面提高鄉村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師德水平、拓展鄉村教師補充渠道、提高鄉村教師生活待遇、統一城鄉教職工編制標准、職稱(職務)評聘向鄉村學校傾斜、推動城市優秀教師向鄉村學校流動、全面提升鄉村教師能力素質、建立鄉村教師榮譽制度。

該計劃提出到2017年,逐步形成“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到2020年,努力造就一支素質優良、甘於奉獻、扎根鄉村的教師隊伍,為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提供堅強有力的師資保障。

在鄉村學校從教30年可獲國家榮譽

由國家對在鄉村學校從教30年以上的教師按照有關規定頒發榮譽証書﹔由省、縣對在鄉村學校從教20年、10年以上的教師給予鼓勵。各省(區、市)人民政府可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在鄉村學校長期從教的教師予以表彰。

鄉村教師職稱評聘對論文及外語不作剛性要求

職稱(職務)評聘將向鄉村學校傾斜,改進鄉村教師評審標准,不作外語成績(外語教師除外)、發表論文的剛性要求。

全面推進義務教育教師隊伍“縣管校聘”

將全面推進義務教育教師隊伍“縣管校聘”管理體制改革,為組織城市教師到鄉村學校任教提供制度保障。

加快鄉村學校教師周轉宿舍建設

加快實施邊遠艱苦地區鄉村學校教師周轉宿舍建設。各地要按規定將符合條件的鄉村教師住房納入當地住房保障范圍。

2020前對全體鄉村教師進行360學時培訓

到2020年前,對全體鄉村教師校長及進行360學時的培訓,解決鄉村教師總體培訓偏少的問題。

 

相關文章:

解讀:打出“全方位組合拳” 大力支持鄉村教師發展

(責編:熊旭、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