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办:2020前对全体乡村教师进行360学时培训

2015年06月08日11: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贺迎春)为了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的素质能力,国务院办公厅今天上午公布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明确提出到2020年前,对全体乡村教师校长及进行360学时的培训,解决乡村教师总体培训偏少的问题。

除了保证培训时间,该计划还强调要优化培训内容。除了日常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培训外,特别注重加强师德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

该计划提出要改进培训方式。按照乡村教师的实际需求,采取顶岗置换、网络研修、送教下乡、专家指导、校本研修等多种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计划还提出要调整“国培”方向。从2015年起,“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重点聚焦乡村,集中支持中西部乡村教师校长培训。

据悉,当前,我国乡村教师约有330万人,受城乡发展不平衡、交通地理条件不便、学校办学条件欠账多等因素影响,乡村教师队伍面临职业吸引力不强、补充渠道不畅、优质资源配置不足、结构不尽合理、整体素质不高等突出问题,制约了乡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