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航院今年新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廈大航院今年新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

2015年05月18日15:0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廈門大學航空航天學院於今年四月成立,“是中國航天工業集團唯一的與高校共建的航空航天學院”。近日,廈門大學航空航天學院林麒教授在做客人民網招辦訪談時,詳細介紹了新興的廈大航院。

“廈門大學辦航空教育有很悠久的歷史,可以說廈門大學是國內最早辦有航空教育的高校之一。”林麒教授介紹說,廈大1944年始建航空系,1951年在教育部進行全國高校調整時,廈大航空系被合並至其它高校。1994年,廈大復辦航空教育專業,於2008年復辦航空系,今年四月,則正式成立了航空航天學院。

據悉,廈大的航空航天學院由三個系組成:航空系、機電工程系、自動化系。目前,航空航天學院有6個招生專業,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機械制造專業、機器自動化專業、自動化專業等專業往年一直在招生,今年新增的招生專業為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

據林麒教授介紹,廈大航空航天學院與諸多企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學院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和廈大共建,是中航工業唯一與高校共建的航空航天學院。因此,中航工業集團為廈大航院的學生提供了諸多實踐基地,如洪都飛機公司,就是廈大航院和中航工業簽訂的一個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此外,多家中航工業的下屬單位也為航院學生提供了實習實訓機會。廈大還與全亞洲最大的飛機維修企業——廈門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簽訂了長期合作協議。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