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厦门大学一学年有三学期 本科生也有导师

2015年05月18日16: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不同于目前国内高校普遍实行的两学期制,厦门大学推行的是三学期制。近日,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于自中在做客人民网2015招办主任访谈时,介绍了厦门大学特色的三学期制和本科生导师制。

据于自忠介绍,三学期中的第三个学期是一个短学期,指的是6月中旬到7月中旬,大约1个月的时间。在这1个月时间内,学生主要做一些科学研究实验性的教学,同时,学校会邀请国内兄弟院校的知名专家为学生进行讲座,以此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于自忠表示,三学期有助于学生提高动手能力,并给予学生更多科研性的学习机会。

同时,厦大也是国内较少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高校。于自忠表示,厦大本科实行导师制已有多年。一位本科生导师会带数位学生,除了学习、生活,导师还会在学生将来的人生规划上给予一定的指导,“这样对学生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学生可以跟随老师学到更多书本知识以外的更多的东西。”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