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公共開放式交流學習 “美滋美味”式校園文化

2015年05月08日16:4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今天上午,溫州肯恩大學招生辦主任應永宏做客人民網高考招生系列訪談時表示,由於學校是中美合作辦學,其校園文化更具有美式美味,倡導公共開放的學習方式。

應永宏介紹說,溫州肯恩大學有很多社團,這些社團和美國肯恩大學的社團是密切對接的。學校有許多外教都擔任了社團的指導老師,指導學生按照國際模式開展社團活動。此外,美國肯恩大學每年還會派遣在社團活動開展方面比較專業的教授到學校來組織校園活動。溫州肯恩大學把社團活動和校園活動簡單地概括為“美滋美味”(即美式)的校園文化,應永宏提到,學校的“話劇節”就是一個典型的美式社團活動,它是通過游戲和娛樂來進行學習。

肯恩在校園建設上,除了普通的教室以外,還開辟了許多公共交流區,並實現了WIFI全面覆蓋。應永宏稱:“學校的教學和設施條件非常好,我們有一個理念,學習不僅是在教室裡面封閉式的學習,外面公共空間如走廊、陽台、宿舍、草坪、山坡等等,到處都是學生可以學習的場所。我們更強調的是公共開放的交流和學習,不提倡把學生壓迫強制在教室裡面進行學習。”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