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温州肯恩大学:探究式教学,60分可不够哦

2015年05月08日16: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临时抱佛脚,60分万岁的校园生活在中美合作的温州肯恩大学是行不通的。今天上午,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主任应永宏做客人民网高考招生系列访谈时介绍了学校的探究式教学模式,表示学校致力于培养思维方式、行为方式、沟通交流方式均符合国际化的人才。

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与美国肯恩大学合办,2013年3月份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今年,温州肯恩大学计划面向全国9省进行一本招生,包括浙江省,辽宁省、山东省、河北省、河南省、湖北省、四川省、重庆市,招生名额为500人。

学校90%以上的师资派遣自美国肯恩大学,90%以上的课程和教材也都是按照美国肯恩大学的要求组织。应永宏介绍说:“我们实行的是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整个教学过程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规范进行。因此,它的思维方式、交流方式、行为方式、沟通方式,都是按照国际化的方式运行。在学习过程当中,我们推行的是探究式的教学模式。”

根据应永宏的解释,探究式教学不同于传统的灌输式教学,其指的是老师把一个课题交给学生,由学生自由组合去找资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展示自己对问题的看法。通过同学之间共同进行项目式的探究学习,来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批判性思维、协调和配合的精神以及自我展示的能力。应永宏认为,在这种教学模式下,学生可以更方便地和世界的人才进行很好地对接、沟通,按照国际的模式去发挥自己。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