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公共开放式交流学习 “美滋美味”式校园文化

2015年05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今天上午,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主任应永宏做客人民网高考招生系列访谈时表示,由于学校是中美合作办学,其校园文化更具有美式美味,倡导公共开放的学习方式。

应永宏介绍说,温州肯恩大学有很多社团,这些社团和美国肯恩大学的社团是密切对接的。学校有许多外教都担任了社团的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按照国际模式开展社团活动。此外,美国肯恩大学每年还会派遣在社团活动开展方面比较专业的教授到学校来组织校园活动。温州肯恩大学把社团活动和校园活动简单地概括为“美滋美味”(即美式)的校园文化,应永宏提到,学校的“话剧节”就是一个典型的美式社团活动,它是通过游戏和娱乐来进行学习。

肯恩在校园建设上,除了普通的教室以外,还开辟了许多公共交流区,并实现了WIFI全面覆盖。应永宏称:“学校的教学和设施条件非常好,我们有一个理念,学习不仅是在教室里面封闭式的学习,外面公共空间如走廊、阳台、宿舍、草坪、山坡等等,到处都是学生可以学习的场所。我们更强调的是公共开放的交流和学习,不提倡把学生压迫强制在教室里面进行学习。”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