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溫州肯恩大學:探究式教學,60分可不夠哦

2015年05月08日16:3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臨時抱佛腳,60分萬歲的校園生活在中美合作的溫州肯恩大學是行不通的。今天上午,溫州肯恩大學招生辦主任應永宏做客人民網高考招生系列訪談時介紹了學校的探究式教學模式,表示學校致力於培養思維方式、行為方式、溝通交流方式均符合國際化的人才。

溫州肯恩大學是一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外合作大學,與美國肯恩大學合辦,2013年3月份經教育部批准正式設立。今年,溫州肯恩大學計劃面向全國9省進行一本招生,包括浙江省,遼寧省、山東省、河北省、河南省、湖北省、四川省、重慶市,招生名額為500人。

學校90%以上的師資派遣自美國肯恩大學,90%以上的課程和教材也都是按照美國肯恩大學的要求組織。應永宏介紹說:“我們實行的是小班化全英文教學,整個教學過程完全按照國際標准規范進行。因此,它的思維方式、交流方式、行為方式、溝通方式,都是按照國際化的方式運行。在學習過程當中,我們推行的是探究式的教學模式。”

根據應永宏的解釋,探究式教學不同於傳統的灌輸式教學,其指的是老師把一個課題交給學生,由學生自由組合去找資料、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展示自己對問題的看法。通過同學之間共同進行項目式的探究學習,來培養學生的領導能力、批判性思維、協調和配合的精神以及自我展示的能力。應永宏認為,在這種教學模式下,學生可以更方便地和世界的人才進行很好地對接、溝通,按照國際的模式去發揮自己。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