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西安交大今年新增食品工程學院 已注資1億元

2015年05月07日17:1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萬子菱)今天下午,西安交通大學招生辦主任訾艷陽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今年西安交大新增專業最大的一個亮點,就是和杭州一家食品公司共同創立了西安交通大學食品工程學院。

據訾艷陽介紹,中國是人口大國,一直以來,食品安全、食品供需量都是社會關注的重要話題。但目前高端的食品制造裝備和一些高精的檢測儀器領域仍舊空白,主要依賴於進口。基於這一點,西安交通大學今年新創辦了食品工程學院,下設兩個專業,食品檢測儀器和食品健康衛生,兩個專業都面向全國招生。一直以來,西安交大在裝備制造和儀器儀表專業領域都有很強的優勢,該學院以機械制造和儀器儀表為技術依托,在小的研究方向上偏向食品裝備,希望能夠為食品、制造、檢測行業培養出高端的人才。

訾艷陽介紹,西安交大曾派出相應的考察團赴德國和美國交流學習,借鑒了國外的辦學經驗,尤其是結合美國康奈爾大學在食品專業的優勢,並融合他們自己的辦學特點和學科水平,來辦這個新專業。目前,已注資一個億進行專業建設,學校非常有信心把它辦好。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