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國科大提高綜合評價面試成績比例 高考隻佔60%

2015年05月05日16:3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今天上午,中國科學院大學招生與學位部部長袁增強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國科大今年綜合評價選拔招生面試成績佔比由去年的20%提高到30%,而高考成績則相應的由70%降為60%。

據袁增強介紹,國科大採取綜合評價與統考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招生,“綜合評價選拔招生”列入提前批次,在北京、江蘇、陝西、四川、浙江、遼寧、山東、河南8個省市進行,湖南、雲南和湖北暫時不進行綜合評價面試。綜合評價的主要目的是通過面試,評價考生是否具有對問題的邏輯分析能力、思考能力,是否具有從事科研的潛質,從而對一些優秀的理工科學生進行初步篩選。此外,國科大還在上述11個省市設有統考招生。袁增強表示,學校希望通過綜合評價和全國統考這兩個方式的選拔,挑選出一批可造之材。

袁增強表示,2015年,綜合評價面試制度有所改動。一方面,成績計算有了新的變化,去年的計算規則為高考成績佔70%,面試成績佔20%,高中學業成績佔10%,今年則改為高考成績佔60%,面試成績佔30%,高中學業成績佔10%﹔另一方面,通過綜合評價錄取的人數由去年的100人增加到今年的130人。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