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廣東公務員考試行測備考技巧:“多次相遇”問題【2】

2015年02月26日10:47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廣東公務員考試行測備考技巧:“多次相遇”問題

2015廣東公務員考試的戰爭已吹響號角,廣大考生們,你們做好了心理准備麼?還是像以前一樣談“行程”就色變?談“多次相遇”就頭大?在這裡,中公教育專家就“多次相遇”問題為大家進行了一系列的總結,讓我們一次性理順並搞定它吧!

一、題型分類

直線型,顧名思義,在直線上完成的行程問題,環型即在環線上完成的行程問題。那麼具體何為“兩岸”和“單岸”呢?兩岸,即從兩地出發﹔單岸,即從一邊出發。

二、兩岸型解題方法

1. 定義

即甲、乙分別從兩地出發,相向而行。

2. 模型

若在C點相遇后甲繼續沿著B方向行走,碰到B點原路返回,乙也繼續往A方向行走,碰到A點原路返回,如此循環往回。假設第一次迎面相遇在C點,第二次迎面相遇在D點,第三次迎面相遇在E點,第四處迎面相遇在F點,如此往下。那麼我們可以用如下示意圖表示。

\

3. 總結

設全程為s,則第n次相遇所走的路程和為(2n-1)s

第n次相遇時,每個人所走的路程是第一次相遇路程的(2n-1)倍

設第一次相遇時間為t,則第n次相遇所用的時間和為(2n-1)t

行程問題重在數形結合,隻有大家自己動動手,畫畫圖,練練題,才會有質的飛越!

     

上一頁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