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北京市中小学>>新媒体进校园 探访身边的特色校——首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成果展>>成果展示
人民网>>教育>>正文

通州区漷县镇中心小学:实施素质教育 促进均衡发展

2015年04月27日18: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学校基本情况

漷县镇位于通州区东南部,镇域面积113.68平方公里。漷县镇中心小学现服务镇域内61个行政村,下辖6所完全小学;学校总占地面积174,4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882平方米。全镇共有94个教学班,256名教职工,2712名学生。现有市级骨干教师3人,区级骨干教师6人,镇级骨干教师29人。

漷县中心校的干部教师务本求实,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学校相继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工程,特色建设工程,校舍安全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等重大事项。在办学条件及水平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均衡发展,突出特色,注重内涵发展”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主导思想。

二、办学理念不断完善,引领学校发展方向

1. 办学理念——“健康发展,快乐成长,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

2. 育人目标——培养“完全健康的人”即学生具有优良的品德、 健康的心理、 健壮的体魄、必备的知识、创造的能力、文明的举止。

3.办学思路:突出公平、优质、特色、和谐的工作导向,以内涵发展为主线,深化特色建设,提升学校教育品质。

校训: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教风:修身博学,乐教善导

学风:求真求知,勤奋乐学

校风:教学相长,合作共进

学校发展愿景:创建师生健康发展的乐园

师生在文化节上合唱歌曲

三、办学条件跨越发展,区域均衡基本实现

自2010年以来,学校依托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达标工程、校舍安全工程等完善学校设备设施建设。目前,市区投资已达1亿5千多万元,完成了漷县镇中心小学、靛庄小学加固工程,觅子店小学新建工程,马头、草厂、东定安小学翻建工程等,现在中心校内7所学校都搬入了符合抗震标准的新校舍,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办公及附属用房一应俱全,教学设备达到了北京市中小学校新颁办学标准的要求,部分学校实现了高标准现代化教学设备全覆盖。镇域内各小学办学条件实现基本均衡。

下一页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