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俄顶级戏剧学院合办表演专业双学位

2014年12月15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顶级戏剧学院合办表演专业双学位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中央戏剧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今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开展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

  这是两校首次在本科专业领域开展校际交流项目,也是中国戏剧艺术学历教育国际合作的首例。

  该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学生将在两校各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者将分别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学位)证书。

  具体而言,每年招收一个班25个学生,大学一二年级在俄罗斯学习表演专业的主要课程,有两位中国老师全程跟踪所有学习课程,三四年级在北京学习中国的专业课程,准备毕业大戏的演出、毕业论文的撰写等,同时请俄罗斯两位老师来到北京,确保4年内学生能完成两校本科学历教育的要求。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表示,这种双学位培养模式是中央戏剧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未来5年里,中央戏剧学院将继续瞄准世界最优秀艺术院校的优势专业,拓宽联合培养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艺术院校。

  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院长亚历山大·切普洛夫表示,这种联合培养在俄罗斯艺术教育历史上也没有先例。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为此项目专门成立了由10个俄罗斯教授组成的教研组,两校专家组已经探讨过完整的授课方式,在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帮助学生通过“语言关”,确保学生毕业时成为优秀的双语人才。

  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成立于1779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戏剧学府,也是欧洲最大的表演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中央戏剧学院是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也是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和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总部所在地。

  该项目于2015年9月起正式招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