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清华耶鲁合办“环境双硕士学位”

2014年11月05日13: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耶鲁合办“环境双硕士学位”

  10月27日,清华大学与耶鲁大学在清华大学主楼签署“环境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是耶鲁大学与非常春藤盟校开展的唯一学位合作项目,项目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全球环保英才。

  据介绍,该项目首先将进行为期五年的试运行,每年招收6名双学位学生。两校将根据各自独立的招生标准录取学生,学生将分别在清华大学和耶鲁大学进行共计3年的学习,两校均采取英语授课。第一批双学位交换生将于2015年8月注册。

  项目采用“双导师”制,两校分别为双学位学生指派导师,指导学生完成课程选择、论文研究等相关工作。每所学校都将根据自己的评分标准对学生进行评分,学生只有在分别完成两校的双学位要求后才能获得两校学位证书。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介绍,申请该项目的中国学生需要先通过国家研究生考试,然后再通过耶鲁和清华的共同面试,最终才能确定人选。“原则上清华和耶鲁各占一半。”据悉,两校将形成互补关系,在工程、管理、科学等方面最大限度实现互补。

  耶鲁大学校长萨洛维先生表示,该项目是耶鲁大学与非常春藤盟校开展的唯一学位合作项目。两校可以基于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着力开展创新教育与跨学科研究,携手应对中美两国乃至全球面临的复杂的环境挑战。双学位学生将可以在耶鲁大学学习到生态工程、污染控制和市政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记者郭莹)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