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北京中小学减负: 规定每年考试科目及次数

2014年10月28日20: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熊旭)近日,北京市下发减负通知,对义务教育阶段考试测试进行规范。小学每学期只考语数外、初中也仅限期中、期末两次考试,据了解,这是继去年2月和今年4月颁布中小学减负令后,北京市再次下发减负通知。

目前,新学期开学将过半,正值期中考试的关键节点,北京市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有关减负文件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要严格控制义务教育学段的考试方式、科目和难度、次数。

根据通知要求,小学除语文、数学、英语每学期期末可以举行一次全校或全年级学科考试外,其他课程不得组织考试。除组织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外,区县不得在初中其他年级组织统一考试。初中各年级每学期只能组织期中、期末2次全校或全年级的学科考试。

据了解,区县教委要负责将通知传达至辖区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进一步明确校长是贯彻落实文件的第一责任人,并在近期组织开展落实文件情况的自查自纠。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近期将对部分区县和中小学校就减负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抽查,一旦发现区县和学校存在违规行为,将按有关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