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报名人数竞争比双降 专家:谈降温为时尚早

2014年10月26日0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国考报名人数、竞争比双降 专家:谈降温为时尚早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备受关注的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昨天(24日)晚上6点正式结束。截止24号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考报名,共有106.5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不过,最终的准确数据,还要等到26号审核工作完成之后,才能揭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5国考报名人数,相比去年152万的总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另外,与前些年曾经出现部分职位“万里挑一”的现象不同,2015国考热门职位的竞争比例比也明显下降。数据显示,今年的竞争比为47.7:1。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36人,竞争比为70:1。这一系列数据的背后都传递出哪些信息?

  早在十几天前,国考公告发布时,就可得知2015国考招录人数比往年都要多。据统计,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490个部门共招录2万2248人,创历年纪录。然而,与去年152万的报名人数相比,2015国考报名人数却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截止10月24日8点,一共有183.4万人次网上报名,有106.5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但是从现在我们已经获得的数据看,初步预计,今年报名的人数和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比去年会有所下降。

  截至24号的统计显示,2015国考平均竞争比为47.7:1,低于2014年约70:1的比例。热门职业“竞争比”的下降,是此次国考的另一特征。最热职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一个职位,竞争比约为2197.5:1。往年某些热门职位“万里挑一”的情况,今年没有再现:

  李忠:截至到目前,具体岗位里面超过1000:1的职位比往年大幅减少了,往年可能因为岗位设置,有些考生觉得有点盲目,有些岗位出现了数千人比一的情况,今年这个情况大幅度减少。

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