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复旦大学纪念法科教育设立100年

2014年10月25日22: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0月25日电 (记者姜泓冰)1914年,复旦公学增设法律专科班,首批招生60名,揭开复旦法学百年发展的序幕,上海的近现代法科教育也由此发源。复旦大学今天为此召开法科教育设立百年纪念会,并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值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际,复旦大学以法科教育设立百年纪念会的形式,回顾百年法科教育历程,展望依法治国大格局下法学教育的转型发展,希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法学院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等出席纪念会。与复旦大学法学院有合作关系的国外法学院校代表、法学院历届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250余人参加会议。

纪念会上,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和复旦大学法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宣布成立。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共建基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表示,双方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繁荣法学教育与司法审判事业为重点,为更好地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共同努力。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希望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大胆改革创新,继续依托上海经济中心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复旦大学的综合性跨学科平台,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目标,走稳跨学科、国际化为特色的复旦法科之路。

联系本文记者

姜泓冰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王吉全、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