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迎50岁生日

2014年11月17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17日电 “卓越为公,国箴务实”。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近日兴办系列活动,庆祝建系五十周年。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成立于1964年,是新中国首批建立的三大国际政治研究院系之一,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23年复旦大学建立的政治学系。2000年,为顺应改革开放新形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成立,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科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2012年,该院政治学、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一级学科评估中分列全国第一和第七。

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为全国各大高校与研究机构输送了众多师资与研究人才,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所在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流砥柱。

据悉,11月10日至11月22日,庆祝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建系五十周年系列文化学术活动先后在复旦大学举行,其中包括杰出系友讲座、学术研讨会以及老教师书画展等。(马剑 姜泓冰) 

联系本文记者

姜泓冰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