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家:国考申论复习应重点关注四中全会报道

2014年10月22日14: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吕春妍)国考报名还有3天就将结束,笔试也将在一个多月后举行。昨日,中公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永生做客人民网微访谈,针对网友普遍关心的“如何短时间内提高申论写作水平”问题,他建议广大考生重点关注四中全会的有关报道。

指导备考:申论重点关注3方面

“国考申论命题一般都以网络新闻资料和学术论文为主要素材,今年时逢四中全会召开,在笔试举行之前,命题可能对此有所关注。”张永生预测说。他指出,今年国考申论复习可以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依法治国、提倡节俭与政府自身建设、传统文化经典的学习与传承。

他还建议,广大考生备考申论时应积极关注习主席的活动和讲话报道,关注国家主要领导人所重视的热点、重点问题,通过浏览人民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学习时评文章的写作。

支招答题:拿高分有5个要领

张永生说,历年国考的申论都很难,平均分数在35分左右,但从国考申论得分情况可以推测出阅卷规律,高分答卷应该具备五个特征:一是答题以材料为本,与题意严丝合缝,对材料应该有整理加工和提炼,不能材料怎么说就怎么答;二是要点式作答,有条理地表述,有内容、有逻辑是拿分的关键;三是熟悉常见公文的写作格式,按题意拟写的文稿能做到内容准确、格式正确;四是善于写小作文、微议论,用微议论的思维去写题目所要求的短论或综合分析;五是文章能依据事实来说理,充分利用给定的材料,有理有据有论证。

张永生认为,早复习对于考试是很有帮助的,但复习时间长短并不是能否考上的关键,与之相比,更应关注复习效果以及所选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国考在即,专家建议广大考生要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准确报考,努力备考,有的放矢。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