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申请旺季到 如何提高成功率?

2014年10月21日09: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注留学新动向 提高申请成功率

年底,新一轮的留学申请旺季即将到来,除了备战考试,关注新一年的留学申请新动向也是非常必要。从常春藤联盟正式发布的2014年本科新生录取数据来看,8所常春藤名校平均录取率为8.92%。总体来说,2014年美国院校本科录取率有所提升,而名校录取率则呈降低趋势,名校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名校竞争大录取率降低

从常春藤联盟正式发布的2014年本科新生录取数据来看,只有哈佛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的录取率有所提升,其余6所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另外,在2015年秋季美国大学申请上,加州大学系统、通用申请系统均有一些变化:加州大学系统网申开通时间由往年的10月1日提前到8月1日,网申提交时间仍然是11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通用申请系统的界面更加标准化,且部分学校有额外文书要求,例如芝加哥大学。

戴氏出国留学中心主任高翔说,考试成绩的严格化同时也增加了录取的难度,申请美国前100名校本科课程,需提交托福成绩80分以上、平时成绩(GPA)3.0分以上(满分4.0)、SAT1600分以上成绩。申请美国前100名校硕士课程,需提交托福80分、平时成绩3.0分以上GRE270/ GMAT650分以上的成绩。

申请材料或加演讲视频

第二热门留学国家加拿大,2015年名牌大学对学生的语言成绩不再硬性规定。预计类似多伦多大学要求学生提供演讲视频等要求的学校,将会越来越多。

北美高中西南区负责人张婉丽说,加拿大的院校中,只有渥太华大学的研究生课程需要成绩认证。学生按照申请学校的要求,将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递交到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认证,再由认证中心将认证后的材料提交给学校。由于认证需要约两个月,建议想本科出国的学生最好在高二下学期就开始规划留学申请。

语言内测可免雅思托福

2012年年底起中国赴澳留学人数强劲增长,且录取人数大幅提升。相应地,澳大利亚“八大”等名校的申请门槛或有所提升。顺欣国际留学部负责人陆世杨说,澳大利亚明年将会有越来越多院校为学生提供内部测试,通过测试即可免雅思托福入读。她提醒,学生要谨慎参加院校内测,以新南威尔士大学为例,学生只能参加一次内部语言测试,若成绩不理想,学校并不接受学生参加第二次测试,学生只能通过考雅思或就读语言课程才能顺利入读。(记者 罗嘉)

(责编:卫张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