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省一本院校录取率首破8%

2014年07月19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一本院校录取率首破8%

  记者18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经过16日至18日征集志愿录取,广东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顺利结束。这次征集志愿“火爆”,共有7000多名考生参加填报志愿,竞争2300多名计划,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一本院校录取率首次突破8%。

  据统计,第一批(含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提前第一批和自主选拔)本科院校共录取考生6.1万人,其中文科1.3万多人,理科4.1万人,体育、艺术类0.7万人,录取人数共比上年多9000多人,增加17.3%,一本院校录取率在去年突破7%的基础上,首次突破8%,达8.1%。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广东省一本院校招生人数和录取率逐年提高,尤其是今年,一本院校录取率首破8%。但总体上,广东一本院校录取率仍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先进省市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符。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教育部和有关部委的支持,进一步提高广东一本院校录取率,让更多考生进入重点院校学习、深造,促进高等教育与广东经济社会更加协调发展。(许青青)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