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国考外交部1597人过审 最高竞争比76:1

2014年10月18日08:4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魏艳)10月17日,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三天。据机构统计,截至今天16时,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16029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略低。比昨日16时的数据增长了83374人。

    外交部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共设 22个职位,招录193人。其中,11个职位是非通用语职位。所有职位学历要求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士学位。明确要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对基层工作经验无限制。非应届毕业生还要符合其他条件。外交部的主要工作有调研:掌握、研究有关国家及地区形势,为中央处理国际问题提供对策建议;办案:办理我国和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间的日常事务;翻译:为领导人开展对外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截至17日16时,外交部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1597人,平均竞争比例为8.27:1。教育专家提醒想要报考外交部的考生,一定要仔细看完每个职位的全部信息,其他条件和备注栏里的信息量也非常大,必须全部符合自身要求才能报考。

    在外交部所有职位中,地区业务司“英语一”职位报名人数最多,已超300人,竞争比为7:1。要求英语水平应达到大学公共英语6级60分(新记分体制下425分)以上;专业范围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学科所含文科专业及中文类、新闻传播学类、非通用语类(本部门计划招录的语种除外)专业。由于该职位招录人数最多,加之本科及以上学历、基层工作经历不限等“宽松”条件,吸引了大量考生报考。

    外交部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地区业务司的英语六一职,仅招录2人。截至17日16时,已有152人通过了审核,竞争比高达76:1。该职位的工作主要是研究国际陆地、海洋边界方面的外交实践;处理有关边界涉外事务及领土、地图、地名等涉外案件;参加与邻国陆地边界划界、勘界、联合检查及日常管理工作;参与海洋划界、共同开发等相关外交谈判工作。

截至17日16时外交部报名情况一览表

截至17日16时外交部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位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