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18日国考报考指导:关注无人报考职位

2014年10月18日08: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魏艳)经过了三天的报名,2015国考报名开始进入中期。据中公教育专家介绍,这一阶段属于最佳报名期,因为恰逢周末,考生时间充裕,且既可以参考前几天的报名情况,又为之后的审核及改报留下了充分的时间。

成“公”是每一位考生的心愿,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每一步都要走得谨慎细心。报名作为奠定基础的第一步至关重要,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位是核心要务,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这个阶段选职位最好走稳妥路线,采用理性思维,可以首先考虑那些无人问津的“冷门”职位,减少竞争对手,增加成功概率。

部分职位至今仍无人问津大致有以下原因:

一,这些职位中多数为市(地)以下职位,且职位本身对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等条件要求较高,中公教育专家在此提醒考生一定要将备注一栏里列出的信息仔细看清楚,这一栏会针对具体工作岗位提出一些专业性要求,无形中加高了报考门槛,很多职位出现无人报考皆因达不到这一栏里的要求,因此考生一定要字字斟酌,切勿大意选择该职位,之后再因无法通过审核而耽误时间;

二,工作地点在中西部边远地区,环境较差,工作性质较为艰苦。其实,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都是暂时的,边远地区同样可以大有作为,更是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重要平台。因此,考生们要无惧困难,综合比较之后根据自身条件选出合适的职位。

截至17日16时,2015国考报名系统中仍有2705个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20%。各系统均有部分职位尚未实现零的突破,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占比最大,达27.8%;中央党群机关最少,仅6.14%。详情可参见下表: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