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报名陕西省最热职位竞争比例达281:1

2014年10月21日08:43    来源:陕西传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报名陕西省最热职位竞争比例达281:1

今日是国考报名进入第6天,截至今日上午8点,报名审核人数已达339153人,同昨天16时数据相比,增长了25633人。与去年同期的432331人和前年同期的447129人相比,差距近10万。平均竞争比为15:2:1,不及去年同期的22:1及前年同期的21:1。仍有1094个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8.1%。

记者从中公教育获悉,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陕西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7424人,共有3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16:1。

截至今日8时,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陕西省国家税务局、陕西省气象局、陕西省邮政管理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5181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70%。在这些职位中,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陕西省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一职,招录1人,通过人数为281人!其次是省气象局宝鸡市气象局办公室综合管理科员一职,招1人,报名人数达到了166人,之后是陕西省邮政管理局渭南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二),招1人,报名人数达162人。除了热门职位外,还有30个职位无人报考,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竞争激烈小的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职位。

据悉,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依然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此职位招录2人,当前报名人数为1980人,竞争比达到990:1。截止今日8时,最热部门依然是山东国税,已有11982人过审,平均竞争比为21.4:1。竞争最激烈的部门为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从昨日同期的314.5:1上升至426.5:1。 从各系统来看,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平均竞争比仍然最高,为57.4:1,最低的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仅为14:1,低于平均竞争比。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还有800个职位无人过审。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