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考约1/4岗位需要经济学专业背景

2014年10月15日16: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是国家公考报名第一天,中公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永生做客人民网解读今年报考数据时说,根据初步统计,招录人数最多的专业是经济学,大约占总人数的四分之一,约有6000多人。

张永生介绍说,从学历上来分析,今年仅限大专的职位招考人数有600多人,比去年多了近200人,这些职位只有大专才能报,学历高了是不能报的。大专或本科均可报考的,招考人数增长也有近300人。仅限本科的,从原来的5000多人增长到了7000多人,增加近2000人。他认为,这体现出国家在用人上变得更加务实,更加理性。

张永生说,今年招录人数最多的专业是经济学,其次是会计,再次是财政、税务、法学、审计、计算机,这些专业的考生机会将比较多一些。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