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邯郸:雾霾天小学生露天考试 老师称设施不完善

2014年10月10日0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邯郸:雾霾天小学生露天考试 老师称设施不完善

“别拿孩子生命健康开玩笑!”

说这话的是微博上的一名网友,又是什么事情让他发表这样的言论呢?原来,昨天早晨,河北省发布了霾橙色预警。预警信息称,邯郸有重度霾。然而,据网友爆料,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第五小学的学生们,却在露天操场上,蹲着或者直接坐在地上参加考试,充当“桌子”的,只是一条条高脚板凳。之后有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原来是这个学校的一名老师。他表示,学生雾霾天露天参加考试,是由于学校的设施问题。

纵横点评:到底是什么样的设施问题,需要学生蹲在操场考试?又是怎样重要的考试,逼得孩子不顾生命健康?如此欠妥的安排,不仅是拿孩子的身心健康在冒险,更是拿学校的形象甚至整个教育的尊严在开玩笑。若仅仅是设施的问题,那或许很好解决;可如果是漠视学生权益,就请学校深刻反思,不要让“学校是我家”这幅操场上的标语成为一句空号。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