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学生给老师当助理 每位老师10多个助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一高校学生给老师当助理 每位老师10多个助理

2013年04月28日07:57        手机看新闻

  一个只有近20名老师的学院,却将该院203名大一学生全部任命为学生助理,轮流配合老师参与学院各项工作。

  日前,学生助理轮岗制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商务学院启动,该院将大一学生分为20个组,交由包括院长在内的18位老师带领,平均每位老师最少有10个学生助理。学生助理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帮老师完成日常的办公室工作。

  昨天是大一学生邹康做学生助理的日子,一大早,邹康就早早来到办公室查看昨天的工作日志,随后开始帮老师制作工作表,下午整理办公室文件,询问完指导老师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后,和老师一起下班,晚上就会和老师做课程PPT,第二天师生两人私下比拼,看谁做得更好。

  该院老师杨华珠说,学生助理轮岗制还在探索阶段,通过把学生放在实际教师岗位上工作体验的方式,让学生在一个全真的环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方位地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和文化活动中。在实践中,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与人沟通,学会主动解决问题,学会团队合作能力,这样才能使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得到迅速提升。(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陆慧 实习生张喾文)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