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孩子站公路边向救援人员敬礼致谢(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12名孩子站公路边向救援人员敬礼致谢(图)

2013年04月23日13:21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红星村的孩子们向过往救灾车辆致谢 (杨帆)

红星村的孩子们向过往救灾车辆致谢 (杨帆)

  昨天上午9时许,龙门乡红星村。12名孩子一字排开站在公路边,向过往的灾区救援人员敬礼,手中还举着向救援人员致谢的标牌。

  “无论你来自何方,千言万语在心里总会化作两个字:谢谢。红星村六社感谢您。”孩子们手上的这句标语,让路过的人心中都暖暖的。

  这12名孩子来自红星村六社。向救援人员和车辆敬礼感谢的想法是隆兴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罗川想出来的。

  罗川说,地震后,隆兴中心学校放假,学生们都回家避震。回家后,家里缺水、缺电、缺食物,房屋也不敢住。是救援人员赶到他们村里,帮助他们搬东西,陆续为他们送来矿泉水、生活用水和食物。他心里非常感谢这些救援人员,就想着用敬礼的方式报答救援人员。

  因为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太小,昨天一早,罗川就早早起床在村里寻找愿意参加敬礼的小朋友。小朋友听说后也积极加入,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5岁。孩子们的想法还得到了大人的支持,帮他们找来废弃包装纸箱,并代替他们写下了这句朴素的感谢话语。

  “敬礼娃娃”的身后,是到处残垣断壁的红星村。同其他灾区一样,虽然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来,但目前暂还无法完全满足村民们的需求。于是,村民们开始进行自救、互救。

  红星村六社村民卫勇在成都家具厂打工。地震前,他打算在村里开办个家具厂,先期盖起了400平米大的金属构架敞篷。在余震不断的日子里,因帐篷不足,村民缺少住所,卫勇便邀请数十名村民住在自己的敞篷里。这里也无形中成为一个暂时的灾民安置点。

  村里至今还没有恢复供电,村民们从不同地方找来发电机,解决晚上照明和手机充电等问题。

  村民们坚信,有了外界的帮助,加上自身的努力,他们一定能够战胜目前的困难。(杨旭)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