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性侵犯何以变身北京外教 是怎么来到北京的?--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性侵犯何以变身北京外教 是怎么来到北京的?

2013年04月27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BBC制作的尼尔·罗宾森的通缉页面

英国性侵儿童逃犯因非法居留在京被拘———

“近日,北京一所国际学校学生发现,英国警方正在通缉的一名逃犯曾在其学校担任外籍教师。该逃犯涉嫌在2000年至2002年间传播淫秽儿童照片和性侵一名儿童。经校方证实,此人已于2010年5月份离职,去向不明。最新消息显示,该男子因非法居留,已在北京被拘留审查。”

学校学生指认确有其人

被通缉者名叫尼尔·罗宾森(Neil Robinson),英国人,男性,46岁。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望京的北京世青国际学校。这里就是传说中尼尔·罗宾森就职过的学校。

该校的主要教学区域为一栋四层的教学楼,与相邻的北京市九十四中学共用操场、篮球场等区域。由于第二天学校开始“五一”假期,教学课程陆续结束,多数学生已经离校,教学楼内十分安静。走廊上的公告栏中,贴有各个班级的课程表和活动信息,公告显示5月6日恢复上课。

该校一名中国女孩告诉记者,在她上六年级时,尼尔·罗宾森曾担任自己班的英语老师,“他有的时候会和我们开玩笑什么的,有的时候也很严厉。”当记者询问关于尼尔·罗宾森被通缉一事,女孩表示自己及同学已有耳闻:“我们听说了,但都不敢相信,他对我们挺好的,我们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女孩皱了皱眉,满脸狐疑。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