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性侵犯何以变身北京外教 是怎么来到北京的?【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性侵犯何以变身北京外教 是怎么来到北京的?【4】

2013年04月27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新闻内存

本市外籍教师管理办法

目前,本市外籍教师的管理主要依据《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聘请外籍专业人员管理办法》、《北京市教育机构聘用外籍教师工作的若干规定》以及《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办理规定》等文件。根据上述文件规定,教育机构在聘用外籍教师时,需要学校向市外办申请办理邀请外籍教师来华手续。外籍教师入境后30日内,聘用单位应到市外办为外籍教师办理“外国专家证”,并到市公安局外管处办理居留手续。

如果是民办学校的外籍教师,教师的资格审定由北京市外国专家局负责,在申请来华执教时,外籍教师需要提供个人简历(包括学历、工作经历)、最高学历证书或专业资格证明材料、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卫生医疗机构或中国政府指定的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书等文件。

不过,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各类外语培训机构中的外籍教师,并不需要教师资格证书,也不需要在本市教育部门进行资格认定。严格意义上说,外语培训机构中的外籍教师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教师,而仅仅与培训机构是聘用关系的外语教学员工。文/本报记者 安苏

网上追踪尼尔·罗宾森

一家专门给在北京的国际家庭提供教育资源和衣食住行方面指导的网站“Beijing Kids”报道说,尼尔·罗宾森曾经在社交媒体“人人网”上注册过名叫“龙飞”的账号,但据记者搜索,人人网已经没有了有他头像的账户,很可能已经注销。

此外,本报记者在一个叫“NetworkESL”的外教找工作网站的“外籍人才资源库”中搜到了他,上面显示:“罗宾森,英国国籍,计算机专业,本科学历,有8年在中国的工作经验。”他在附加说明中还写道:“希望该网站能够帮他找到一个职位。”资料最后的更新止于2010年。

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漩涡中的世青国际学校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漩涡中的世青国际学校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