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性侵犯何以变身北京外教 是怎么来到北京的?【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性侵犯何以变身北京外教 是怎么来到北京的?【2】

2013年04月27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逃犯护照可能过期

目前,据北京警方透露,尼尔·罗宾森因非法居留,已在北京被拘留审查。

外国人在中国非法居留的情况大约有三种:偷渡来华,签证到期,护照到期。“Beijing Kids”报道说,去年6月,曾有人接到尼尔·罗宾森的邮件说他正在英国更新护照。

记者登录英国政府相关网站发现,英国政府颁发的护照有限期一般为10年。尼尔·罗宾森来华至少6年,作为逃犯,他在英国被通缉后肯定无法更换新护照,逃到中国后也无法向英国驻华使馆申领新的护照,那么他所持护照过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北京警方以“非法居留”拘留尼尔·罗宾森的理由很充足。

校方已向警方汇报

据了解,北京世青国际学校成立于2001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是一所具有招收中、外籍学生资格的全日制学校。记者了解到,学校现在大约有师生500人,除中文老师外,其余基本都是外籍教师。

对于通缉犯的信息,学校相关负责人只透露说,其于2008年入职,担任英语教师,在校期间表现良好,2010年5月因个人原因离职。学校相关人员还表示,学校对于外籍教师的招聘需要出具身份证明并通过相关业务能力考核,而对于每位外教的“案底”,学校并没有权力查询。文/本报记者 孔德婧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