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导演处女作将公映 畅聊大学生活自称没有恋情--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赵薇导演处女作将公映 畅聊大学生活自称没有恋情

2013年04月23日13:49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4月26日全国公映。这部以大学青春为命题、以怀旧为招牌的电影此前举办过看片会,获得不少称赞,很多人感慨,“仿佛又嗅到了青春的味道”。22日,导演赵薇携主演赵又廷、杨子姗、江疏影等做客腾讯首映礼,为影片宣传造势的同时,众主创也畅聊自己的青春时代和大学生活。 本报记者周诗浩长沙报道

“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致青春》带很多人回到了曾经。赵薇的大学生活什么样?是否也如大家一样经历了恋爱、占座位、逃课这些必过关卡?在首映礼上,赵薇坦言,因为演《还珠格格》,从大二开始就在不同剧组往返奔波,她的大学感情生活一片空白,“没得讲”。

致爱情

没有校园恋情,先生比较会搭讪

赵薇说,因为忙着拍戏,大学时感情世界就是张白纸,“我大二以后就很少在学校了,我没有校园恋情,这个我没得讲”。主持人刘仪伟追问,为什么总跟陈坤、黄晓明一起玩,赵薇抚了抚墨镜说:“我当然也有闺密,可惜经常出去拍戏,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我确实喜欢跟男生交流,大家说话比较直接。”

说到表白和恋情,赵薇有自己的看法:“表白呢,分两种。一种就是自己不可以接受的,结果大多数时候,男生自尊心比较强,被拒绝后,对方哭了,我就赶紧跑了。另一种呢,就是可以接受的。我先生他比较会搭讪,说的都是比‘我爱你’还俗的话,像流行歌曲的歌词”。不过她也坦言,相比被别人表白,自己“比较喜欢主动跟别人说‘喜欢你’这样的话”。

致生活

不逃课,也不跟宿管大妈斗智斗勇

聊起大学生活,赵薇也有不少“苦水”要倒:“由于北京电影学院比较小,当时是男、女混住一栋楼。男生住楼下,女生住楼上。所以每次去打水,都得一口气下八九层楼,我每次打完水,都不想再上楼了。”

赵薇说,她很多银幕形象跟她本人的个性一样大大咧咧,但读大学时,她“其实是个好学生”——比如,不逃课,“我是师范出身,对这个还是比较有原则”,再比如,也从不跟宿管大妈“斗智斗勇”,像带男生进宿舍这种彰显青春期叛逆个性的事也没有做过。聊到这里,赵薇感叹说:“大学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好遗憾啊!”

首映礼尾声,赵薇大学同班同学孔维惊喜登场。赵薇一边和老同学聊着同宿舍生活的点滴,一边趁机吐槽,“她最细心了,老拍我们班主任马屁”。

致学弟

被人喊“大明星”,被男同学拆信

赵薇透露,现在工作中依然能碰到很多当年的学弟、学妹,“听他们说起当年背着我干的糗事,就乐得快不行”。赵薇主动爆料说,“之前遇到一个学摄影的学弟,在一起聊天才知道,有次自己在操场走路,远远的一群男同学在冲自己喊‘大明星’,结果自己没搭理。这个学弟后来很委屈地告诉我,那群很二的人里就有他”。

因为成名时还是在校生,不少粉丝就写信到赵薇的学校,“结果有学弟还招供说,‘你知道我有偷你的信吗?’我就说,‘偷我信干吗?’他回答说,‘我们想看看里面有没有钱”。说到这段,赵薇几乎有点Hold不住,“结果粉丝总给我寄手链,现在才知道,那时候那帮男同学戴得满手的手链,其实本该都是我的”。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