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岁女孩戴750度眼镜 读屏时代孩子的视力还好吗?

2014年10月10日08:2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岁女孩戴750度眼镜 读屏时代孩子的视力还好吗?

小朋友如果长时间盯着屏幕,容易造成近视。专家提醒,孩子看电视玩手机一定要控制好时间,不宜太久。石祯专 摄

“暑假开始时孩子来查视力还挺好的,才上学一个月,就说看不清黑板了。国庆放假时一查,孩子必须配戴眼镜了。”昨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眼科,初一学生小美(文中患者均为化名)的妈妈这样告诉记者。

昨日是世界视力日,记者从省会多家医院眼科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带着孩子来检查视力的家长不在少数,其中多数孩子是因为上课看不清黑板了。专家表示,在这个被电子屏幕填满的时代,损害孩子视力的因素大大增加,提醒孩子看电视电脑、玩手机iPad一定要控制好时间。

个案

看电视玩手机,3岁女孩变近视

今年3岁的乐乐平时喜欢看电视,还经常玩手机和iPad,就连吃饭的时候也是一边吃一边看。对此,乐乐的爸爸妈妈也没有重视,觉得只要孩子不哭不闹,看看电视、玩玩手机也无妨。

慢慢地,妈妈发现乐乐看电视的时候坐得越来越近,并且每次要她坐远后,她就会烦躁不安,然后又不由自主地越坐越近。她拿着手机或iPad玩游戏时,也是皱着眉头眯着眼睛。妈妈想,乐乐不会是近视了吧?

这个国庆假期,妈妈带着乐乐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健教授的诊室。张健仔细问诊和检查后,发现乐乐眼睛近视得厉害,必须配戴750度的近视眼镜。而经询问得知,乐乐的父母都不近视,导致乐乐视力急剧下降的原因,就是孩子无节制地看电视、玩手机和iPad。

13岁的小美就读于长沙市南雅中学,在上个学期检查视力的时候,视力有1.0,暑假复查时视力下降到0.8,但这并没有引起父母的注意。国庆期间,小美在省儿童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视力已经下降到0.25,必须要配戴眼镜了。

下一页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