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大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学生惊呆 网友赞蛮拼的【2】

2014年10月09日08:26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大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学生惊呆 网友赞蛮拼的

  修黑板的老师已57岁 自己修只因不想耽误学生上课时间

  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高春林。他今年已57岁,在重大教书32年,主讲工程机械和建筑设备。

  得知自己修黑板的照片被学生放到网上,高老师感到很意外。他说,这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很好解决。选择自己动手修,是因为当时临近上课,如果联系维修人员过来,很可能会耽误正常的教学时间,“我不想浪费186个学生的时间。”

  高春林是教工程机械的,他说,修滑轮这事不需要用工程机械的有关知识,普通人也能解决。

  “我平常就喜欢动手,就上去自己修了。”高老师身高1米75,踩着椅子勉强能够到黑板顶端,但动作看上去却有些危险。高老师说,他把椅背靠向黑板一侧,又有学生上来帮忙,所以也没考虑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可能性。

  亲身上阵修黑板,他也是希望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要多动动手、多实践,否则只会说不会做,到了工地上,工人也不会服你。高春林说自己身体力行告诉学生们实践的重要性。

  记者手记:

  修黑板,确实是一件小事,但是看到老师爬墙修黑板的照片时,记者还是被“震撼”了。因为,可能不是所有老师都会做这样的小事,也不是所有学生都能理解老师不想耽误学生上课时间不顾自身形象的用心。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是幸运的,他们从老师身上学理论知识,也学习了怎么做一个实践者。(记者 黄军)

上一页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