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军训结束教官有话说:入校前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2014年10月05日08:3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训结束教官有话说:入校前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原标题:军训结束教官有话说:入校前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哎,进入大学后第一个长假,看到别人都在晒游玩美图,我却只能在‘家里蹲’,顿时觉得很失落……”昨日,武汉一高校新生杨力(化名)在微信上吐槽道,都怪自己体质不太好,在军训时骨折了。

  吐槽军训时“伤不起”的,不止是学生,还有教官们。近日在部分高校的军训总结大会上,记者采访了数名连续几年参与军训的教官,他们介绍说,今年请假观训、受伤的学生比往年增多,建议大学新生在入校前的暑假要多锻炼。

  数据显示

  医院收治军训受伤学生数创新高

  昨日,襄阳籍新生杨力郁闷地告诉记者,因为军训期间右小腿骨折、伤腿打了封闭,他的国庆旅游计划也因此泡汤了。

  和杨力有类似遭遇的大学新生不在少数。据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统计,今年高校军训期间,该院收治的军训受伤的学生数量创下了新高,其中以运动性骨损伤的学生患者最多,约30例。该院骨科主任蔡贤华指出,受伤与做相关动作时肌肉紧张疲劳、弹性明显下降有关。

  这些“伤不起”的大学生,在军训场上,也变成了一道另类的风景。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一位军训教官告诉记者,军训开始几天,就有学生以各种理由请病假,申请在操场边“观训”。请假条上的理由有感冒发烧、头晕、低血糖、酒糟鼻、脚部扭伤、腰肌劳损、刚做过阑尾炎手术等等。而该校的调查数据也显示,到军训第5天,全校约3000新生中,竟然有250多人请病假,比往年同期请假的人数多。

下一页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