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复习备考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疑问解答

2014年09月25日08:4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学毕业,很多学生对于就业的问题都感到很迷茫,而公务员这一职位在多数人眼中都是名副其实的“铁饭碗”。所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考公务员。但是很多考生在考公务员的时候表示很迷茫,现全国公务员考试网特为考生整理了如下问题供考生查阅咨询。

问题一:公务员考试前应该准备什么,我从来没考过,一头雾水,能不能列一个应届生报考公务员的清单?

新私学专家解答:你好,首先考生请先参考历年考试政策了解自己能否报考,如不能确定,请在线咨询公务员考试网专家。之后,了解公务员考试报名与考试的时间预计在几月份,之后根据距离报考的时间制定符合自身要求的复习计划。与此同时,考生需随时关注今年公务员考试政策是否会有变化,此类信息考生请关注公务员考试网,届时将第一时间为考生公布。

此外考生还需明确公务员考试的科目,除了需要专业科目测试的职位,所考历年这两门考试科目的考试大纲与考试真题,了解公务员考试的题型与考察方向,并通过专家对真题的详细解析与拓展说明,熟悉考试技巧与作答方案。考生如需系统拟定考试计划,建议考生参考新私学的“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智能升级版。

问题二:2014年全国公务员什么时候报名,我下半年大四,可以报考今年的公务员吗?

新私学专家解答:你好,2014年全国公务员考试已经报名结束,2014年10月份启动的是2015年全国公务员考试;2015年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报考符合要求的职位。

问题三:今年招考的是2015年全国公务员的话,我是2014年6月毕业,可以报考公务员吗?算作应届生吗?

新私学专家解答:你好,2014届全日制毕业生符合职位要求可以报考,根据历年对应届生的界定政策规定: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具体根据各省情况来定)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上述中户口、档案、组织关系未落实的,无论是保留在学校所在地,还是保留在生源地的,均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但要注意的是,非统招的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不按应届毕业生对待,即使是毕业的当年,也不属于应届生。

今年的考试政策是否会改变,目前公务员局暂未做出任何改变的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公务员考试网。

问题四:我是2014年6月毕业,是中文系新闻学专业,可以报考哪些职位,之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新私学专家解答:你好,中文系新闻学专业可以报考要求新闻学专业或专业不限的职位,报考试行诚信报考,考生需要在笔试后面试前资格复审阶段提供证明自己身份或职位要求的材料。

例如应届毕业生报考国家公务员在资格复审阶段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

问题五:我是对外汉语专业的,但是我学的科目有新闻,有影视,我可以报考要求这些专业的职位吗?

新私学专家解答:你好,不可以。专业需以毕业证书上的为准,专业报考需精确报考,相近相关专业的报考请考生在报考前咨询招考单位,以招考单位的界定方式为准。

问题六:2015年全国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什么时候公布,我哪里可以查询到?

新私学专家解答:你好,职位表将于公告发布的当日或第二日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公务员考试网。

问题七:我已经毕业2年了,我还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新私学专家解答:公务员考试的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考生符合公务员考试的职位要求即可报考。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