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时才到校 家长忧难接送

李华

2014年08月27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时才到校 家长忧难接送

  韩国一初中试行在校不超7小时制度 本地中学校长称仿效难

  近日,网友贴出韩国京畿道议政府市女子中学的课表,羡煞网友。该校试行上午9时入校制度。根据新的课程表,学生只要9时到校,9时10分开始上课,下午3时40分放学,学生在校时间不超过7小时。当地教育厅表示,此举是为了保障学生能有足够的睡眠,同时也照顾了离学校远的学生,学生也可以抽出时间和家人共用早餐。

  当听到记者说韩国学生每天9时到校时,广州某中学校长的第一反应是,“无比羡慕!”但羡慕之余,该校长表示,学校本身背负着升学率、成绩排名等各项指标压力,这使得学校不敢轻易减少上课时间。另外,家长往往对学校的期望过高,都不想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总希望孩子能在学校能多上课,考高分。

  对于韩国推迟到校时间是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有更多共享早餐时间的说法,一名二年级学童的家长刘女士说,如果9点到校,她觉得太迟了,“上学时间与上班时间冲突,我不能送他,我不放心。”

  而有一学生则评论称:“我们中学的学生每天早晨5时30分起床,上完晚自习都晚上9时许了,学习时间实在太长了。实在羡慕韩国学生。”(记者李华 实习生谭璇璇)

(责编:赵英梓、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