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赵跃宇:人民网30分钟报道岳麓书院树倒事件

2014年08月25日14: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由人民网主办的全国首届高校校长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代表各家高校发言。

以下是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女士们、同志们,大家下午好。能够参加今天的盛会,我非常高兴。能够与人民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非常荣幸。在这里,我既不想强调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排头兵的人民网,他们长期坚持“权威、实力,源自人民”这样一个办网理念是多么强大,我也不想为以“报道全球、传播中国”为已任的人民网给予更多的荣誉,因为人民网的力量和美誉已经在我们心中。

今天,我只是想借此难得的机会,讲一个发生在前几天的故事。大概十天前,岳麓书院的文庙里面有一棵大树,经历一场大的风雨之后,大树倒了,倒了的大树,砸掉了湖南大学书院文庙的一部分。这样的一件事情,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的关注,当时事件里面有三位受伤,其中有一位女性游客不幸去世。媒体予以了广泛的关注,同时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很多的猜测。当时,湖南大学希望能够在一个权威的媒介上面发布湖南大学有关这个事情的全面报道,我们正在酝酿之中的时候,人民网的教育频道给我们打来电话,对这一事情予以了很大的关注。同时,又对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详细地了解。从最初策划对这件事情进行报道,到最终在网上面发布信息,中间只用了30分钟。这就是大家后来所看到的一个由人民网报道的《湖南大学:正制定文庙抢修方案 全面排查古树》这样一个报道,这个报道图文并茂、客观全面,很快就被其他广大的媒体所转载,也在社会中形成了舆论报道的一个主流的声音。这是刚刚发生不久的故事,不仅仅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人民网的权威与实力,也更让我相信,和人民网的战略合作一定会对学校的宣传和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的合作产生累累硕果。

最后,我再次向人民网今天的创举和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厚爱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真心地祝愿本次盛会圆满成功,祝福我们的合作愉快,祝福人民网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所有在座的各位万事如意。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