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起,各高校要公开“晒”就业

2014年08月05日08:4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起,各高校要公开“晒”就业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开始,各高校要向社会公布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各高校真正的就业率怎么样,将一目了然。

  按教育部要求,所有高校都要编制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今年2~3月,75所部属高校率先公布了“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早在去年6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布了学校首个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并引入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和质量评估机构的评价。

  2014年底前,我省各高校要完成本校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高校要在9月底前在校园网上及时公布当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各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也要在年底前面向社会发布当年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报告的主体内容要反映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相关分析、主要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方面情况。其中,要包含分院系、分专业的就业状况,就业率和分专业就业率统计数据要注明时间节点,要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地域、行业分布等进行多维度分析。(记者 张竞昳)

(责编:白冰(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