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建湖执行最严有偿家教禁令 个别教师违规被查

2014年07月29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建湖执行最严有偿家教禁令 个别教师违规被查

  今年暑期,江苏建湖县针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出台“最严厉处理决定”,举报者可获2000元奖励。记者28日从建湖县教育局获悉,个别教师“顶风作案”被严肃处理。

  今年7月份,建湖县监察、人社、教育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处理意见》,加大对违规教师的处理力度,并首次提出“有奖举报”制度,被网友赞为“最严厉处理决定”。

  该县规定:对查实的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一律先停职,然后再处理;情节较轻的(家教辅导5人以下),予以通报批评,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减半发放;情节较重的(家教辅导6~10人),在评优、晋级、申报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名教师等方面3年内实行一票否决;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停止发放,给予警告以上处分,调离原单位(在县城的调至乡镇,在乡镇的调到其他乡镇)。情节特别严重的(家教辅导10人以上或被查处两次的),在评优、晋级、申报学科带头人等方面5年内实行一票否决;已经取得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以及名教师等称号的,予以撤销;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停止发放,给予记过以上处分,调离原单位(在县城的调至乡镇,在乡镇的调到其他乡镇),直至解聘。

  该县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凡举报并提供有效证据协助查实的,县教育局给予举报人员2000元奖励,并对举报人保密。

  据建湖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暑期中,该局不断进行明察暗访,在暗访两个小区时,发现两名教师在家里从事有偿家教。目前,这两名教师被通报批评:建湖县高中物理教师杨某在自己家中为5名学生进行辅导;建湖县实验初中城南校区英语教师杨某某在自己家中为4名学生进行辅导。教育主管部门对他们作出如下处理决定:责成两名教师立即停止搞家教行为;对两名教师搞家教情况进行全系统通报;责成所在学校分别对两名教师2014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减半发放;如两人继续从事有偿家教,将对照有关规定进一步从重处理。(于从文 谷华)

(责编:白冰(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