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岛严处有偿家教 一旦发现教师资格注册一票否决

2014年03月18日14: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严处有偿家教 一旦发现教师资格注册一票否决

  17日,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做客行风在线时称,对有偿家教将采取严厉处罚措施,一旦发现,教师资格注册一票否决。但同时,针对有辅导需求的学生,学校将组织优秀老师免费辅导。另外,今年青岛将扩大就近入园试点范围。

  17日,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做客行风在线时,一名家长反映,中学多数任课老师搞有偿家教,辅导班所讲的内容和课堂完全不一样,家长对此比较反对,但又不得不送孩子去上辅导班。

  邓云锋说,2月青岛公布了《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这表明教育局对治理有偿家教的坚决态度。极个别老师存在课堂不讲、课下补课的现象,败坏整体教师队伍形象,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今年将对有偿家教采取严厉处罚措施。邓云锋解释说,目前教师并非终身制,而是5年一注册,如果发现有有偿补课行为,则一票否决。

  邓云锋介绍,在前期的征求意见中,有家长提出孩子课堂上没吃透知识,需要课后辅导。为此,市教育局也要求学校组织优秀老师、相关教师对学生进行免费辅导,或组织校际优秀老师进行联合辅导。

  访谈中,还有一位家长提出,他所居住的小区附近有一所幼儿园,但总是报不上名,远的反而能报上。邓云锋介绍,近几年青岛市不断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由于缺口较大,资源还是紧缺。对此,2013年,市教育局曾出台文件试点就近入园,今年将扩大试点入园范围,31日前,各区市对辖区内各幼儿园招生规模及适龄幼儿数量进行摸底,确定就近入园试点幼儿园名单。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入园儿童。各区市幼儿园招生方案,将在5月左右对外公布。(记者 李珍梅)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